一千零一次夜航

欧美杂食 好吃就行

 

贾尼 | Error Corrected 错误修正(十一)

【十一】


Ned发现Peter这段时间很不正常。


当然,纽约人民的好邻居Spider Man确实不应该和普通高中生一样,但Peter Parker看起来确实遇到了点问题——更确切地说,Ned猜测,是情感问题。


比如现在已经放学了,教室里空荡荡只剩他们两个,但他居然还没精打采地趴在课桌上,还在纸上写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单词,flip,crush,strike,swoon,fall,smite(这个单词边标了着重号)……当然还有一个写了很多遍的名字。Beck。学校里可没这号人。


Ned担心地看着Peter:“你到底是怎么了,Peter?”


“我挺好的。我只是在想,为什么我们会‘坠’入爱河,而不是‘走’入爱河,或者‘跳’进爱河。”Peter一脸严肃地盯着好友的胖脸,“Ned,这是个很重要的问题,因为Fall意味着意外和失控,对吧,就像你走在路上,忽然掉进一个没盖井盖的下水道里那样;或者是我,呃,一不小心没抓住蛛丝、摔进巷子的垃圾箱里……一见钟情应该是这种感觉吗?哪怕有个最烂的开头?”


“这我也不清楚……但《安娜·卡列尼娜》开头闷得要死,最后的故事还是特别棒不是吗?重要的是你得让故事继续下去。”Ned观察着Peter的脸色,小心翼翼出言安慰,甚至引用了文学导读老师的讲义。


Peter盯着那张写得乱七八糟的纸沉思了一会儿,忽然咧开嘴角、露出大大的笑容。他腾地跳起来给了Ned一个用力的拥抱,然后顺着蛛丝飞快荡出了教室。


Ned追到窗边:“Peter!嘿!我们说好了今天要拼完死星模型的!YOU TRAITOR!”


所以Quentin打开门时,看到的就是一个喘着粗气、头发乱糟糟的Peter Parker。男孩不太自在地整理着连帽衫,脸颊通红,额角有汗,好像跑了很远的路,眼睛却比星星还要亮。他站在Quentin门口,局促不安得过于明显。


“下、下午好,Mr. Beck。”Peter深吸一口气,抬头直视那双喜怒难辨的灰蓝眼睛,“我不确定一见钟情是不是这么回事儿,但希望现在说不算晚……您昨天的告白还算数吗?”


Quentin居高临下盯着他,眼睛深处翻涌着许多情绪,一时没接话。Peter登时慌了,他的视线开始游移,声音低得像蚊子响:“如果、如果您反悔的话,我……”


Peter又尴尬又害羞、无地自容转身想跑的那一刻,Quentin猛地发力拽住了他,把男孩紧紧按到了自己怀里。他的嘴角仿佛有什么坚硬的东西崩开了裂纹,反而浮现出一个诚惶诚恐的、格外真实的笑容,一路浸到了眼底。


“Got you,kid.”



遥隔大西洋,在见过Charles和Erik之后,Tony预感自己的德国之旅将告终结。


“我以为您会对Mr. Xavier采取一些措施,Sir。”


Tony躺在豪华按摩浴缸里满意地叹息一声:“Fury只是让我解决问题,又没说必须把人带回去。Xavier已经足够坦诚了,没必要揪着不放。”


Fury如果知道他是这么“解决”问题的,大概会气得瞪眼跳脚,但Tony不觉得这是个需要担心的问题,因为神盾没有立场干涉Charles的所作所为。二战时倍受迫害的变种人,如今是政府间心照不宣的隐藏武器,神盾将“世界和平”“人类福祉”挂在嘴上,但说到底依然和FBI没什么两样,都在高高飘扬的星条旗庇护之下,而对其他国家的变种人管理指手画脚显然远超神盾的职责范围。Xavier学院的变种人力量不可小觑,只能作为“可以争取的力量”,而永远不能成为敌对方——更何况,一个英国人和德国人,在德国做点什么,又和美国的神盾局有什么关系?于其有时间操心这个,Fury不如催促国会抓紧完善一下变种人国际引渡的冲突法立法。


Tony忽然皱起眉头。


所以Fury到底为什么让他来柏林?他不应该做出如此模糊的任务指令。这不是Fury的风格。


Tony从浴缸里站起身穿衣服,他抬高了声音:“Jarvis,立刻调出昨天晚上Fury在实验室的实时录像,和人体数据库进行比对。”


Jarvis应了一声,开始处理数据:“Sir,结果显示,100%吻合。您怀疑昨晚出现在基地的不是Nick Fury本人?”


Tony若有所思地撑着下巴,眉头紧锁,焦糖色的眼睛看着窗外。忽然他跳起来:“Jarvis!联系Xavier!现在!”


“Yes,Sir。Right in one second。”


Tony在房间里紧张地踱步。庆祝他痊愈的派对上,他没邀请Fury,Peter负气出走的那个晚上,是时隔一年来Fury再次踏入复联大厦的大门,所以Fury的人体数据依然是大战时扫描采集的,而一个人怎么可能和一年前的自己达到百分之百的吻合?


“Sir,通信成功。”


除非那根本不是一个真人,而是一堆数据的投影,并且来自Stark核心数据库,才没被Jarvis第一时间发现破绽。3D成像不是一个新概念,但或许对方使用了无人机,才能远距离遥控Fury的投影模型。


“Dr. Xavier,这里是Tony Stark。”Tony近乎神经质地抖着脚尖,Jarvis镇静地轻轻按住了他,Tony接着说,“我需要确认一下,国务卿和你们最后一次联络的内容大概是什么?”


进入Stark集团的核心数据库难上加难,但如果通过其他途径,比如直接拷贝复制钢铁侠战甲的数据,就会简单很多。Tony、Rode和Sam的战甲的保管措施都是国家安全局亲自介入的,因为Jarvis背后的数据关乎全美乃至全球的安全,可以说,只要是互联网的触角能抵达的地方,Jarvis对这些数据都拥有仅次于Tony的绝对控制权,而唯一没正式加入复仇者联盟、同时拥有战衣和共享Stark数据库的AI的人,只有Peter。


“国务卿试图拉拢我们,他说会派人资助我们在柏林建立分校,还要和柏林政府协助解决Allianz体育场的重建问题——我回绝了资助——可我没想到居然是您来同我们交涉,”Charles似乎意识到了什么,他活泼的语气变得焦急,“Mr. Stark?您现在还好吗?我和Erik会赶过去,请您一切小心!”


Peter那晚离开之后赌气强制关掉了Karen,Tony担心了很久,但第二天晚上他就发来了长长的道歉讯息,字里行间都是真诚,Tony想当然地以为他没事,并对Jarvis说“你看,我就知道他是个好孩子,很快就能想通的”。


“Jarvis,调出Karen的记录数据,看看Peter最近和什么人在一起。”


可现在看来事实并非如此。Peter一定是遇到了居心叵测的什么人,而那些人费尽力气研制新型3D投影,盗得数据、伪装成Fury开出Tony无法拒绝的任务,他们的最终目标就是——


光幕上跳出一张令人过目难忘的、充满了矛盾的、俊美的脸。灰蓝色的眼睛带着点孩子的懵懂,柔软的嘴唇却弯起一个诡异的笑容。


“最近Mr. Parker始终和Quentin Beck在一起。Quentin Beck的父母在三年前外星人入侵的纽约大战中身亡,正是您试图控制Hulk时买下的那栋楼旁边、布鲁克林贫民窟的一幢违法建筑……”


Tony伸手召唤战甲,虽然他心里有一部分知道这是徒劳的。


果然。


金红的钢铁战甲了无生气地躺在房间角落里。


Quentin的目标就是Tony Stark。


启动装置也在数据库中。钢铁战甲无法激活。无论是眼前这套,还是纽约的无人战甲,此时全都成了昂贵的装饰品。


Steve说过的那句气话有他的道理:“没了这身战甲,你什么也不是。”


可是他还有Jarvis。


Tony还没来得及抓住Jarvis的手,他就已经跌入了幻境。


一瞬间,电闪雷鸣,巨大丑陋的外星虫舰在空中缓缓掠过。寒冷,阴风,浓重的血腥味。所有复仇者的尸体堆叠在一起。Hulk的绿色身躯扭曲着,破碎得不成样子,怀里还紧紧抱着着Natasha;Natasha的红发失去了光泽,胸口一个碗口大的血洞能够看到惨白的肋骨。鲜血从Clint被割开的颈侧大动脉汩汩流出来,滴到Sam脸上,那张总是给大厦带来欢乐的脸现在全是尘土,一双空洞的眼睛映出缓慢移动的虫舰。Coulson的肠肚都顺着腹部巨大的开放性伤口流出来。Rode躺在那儿,闭着眼睛像是睡着了,可腰部以下空荡荡的浸在血泊里。Steve倒在离他最近的地方,浑身都是血,最后一点光亮正从那双湛蓝的眼睛里逃离。他始终盯着Tony。他的眼神全是责备。他张开嘴似乎要说什么。


Tony忍不住低下身凑近Steve,结果被一股大力猛撞在腹部,膈肌剧烈收缩,他狠狠摔出去,拳头死死摁住腰腹,痛得眼冒金星,蜷缩在地上艰难地喘息。


不,Steve不会用这种眼神看我——虽然我们总是吵架、永远意见不合。Steve不会。Tony用牙齿死死咬住了手指,他尝到了腥甜和尖锐的疼痛,他硬撑着身体摇摇晃晃站了起来。


这只是幻境,Tony Stark。永远、不要被表象迷惑。


然而身边场景一转,所有景物迅速后退,几乎只剩下飞快掠过的残影,伴随着四面八方震耳欲聋的爆炸声,却不知究竟从哪里传来。Tony下意识地召唤战甲,却忽然想到战甲已经无法激活,他正要放下手,飞来的金红战甲却将他严密包裹。Tony不受控制地腾空而起。他感觉自己大概撞碎了玻璃,但那点破碎声又似乎离得那么远。


战甲抬起了手。掌心炮蓄势待发。


Tony一个激灵。他忽然明白为什么Quentin选择在他离开纽约时动手,为什么费尽心血研制逼真的3D仿真成像。Quentin不只想杀死自己,他还要让钢铁侠在柏林引起无数无辜的死伤,让神盾和美国在德国上空身败名裂。不一定必须是德国,当然,如果由德国牵起整个欧盟、乃至随之而起的世界大战,他都无所谓,或者喜闻乐见,Quentin苦苦等待的不过是一个让钢铁侠背上骂名不得翻身的机会。


人类的力量怎么能和振金的钢铁战甲抗衡。


一声陌生的冷笑从上空传来。Tony知道那是Quentin,或许他正悠然自得地操控着那些无人机,像看着试验箱里的小白鼠一样,等待自己的复仇计划完美落幕。Tony勉强镇定下来,试着和对方谈判:“Beck,你没必要选择这种极端的方式复仇!他们只是无辜的家庭!”


“难道我的父母不无辜吗?!伟大的Iron Man杀死几只贫民窟的老鼠,操纵别人性命的感觉好吗?”


最后刻意压低的尾音绵软得瘆人。寒意从后脖梗一路蔓延到整个后背。Tony发现自己已经浑身都是冷汗。


他被困在战甲里,被迫向着不知道什么方向抬起了手。可能下一秒,就会有无数温馨明亮的家庭被死亡笼罩。


Tony开始发抖了。


整件事情已经彻底失控了,像是悬崖边上被推了一把的脱轨火车,别无选择,只能坠落。


“Sir,calm down,I’m on my way。”


Tony隐约听到一个声音,冷清而富有磁性。Jarvis。他的Jarvis。高速旋转的背景让他头晕目眩,可他忽然明白了Jarvis要做什么。他徒劳地大喊,再次失去Jarvis的恐惧让他的声音开始发抖:“Jarvis!JARVIS!我命令你!不许过来!这是命令!!”


战甲手心的光晕已经开始高速旋转,发出令人绝望的嗡嗡声。


Jarvis出现在Tony面前。他的样子有点狼狈,西装已经破了,衬衫也蹭上了几道脏兮兮的印子,可那双冷静的冰蓝眼睛温柔地看着Tony,仿佛里面有浩渺的星辰和翻腾的大海,而宇宙间,只剩下一个Tony Stark,值得他的注视。


“Even without your love, Sir……”


Jarvis的胸口完全暴露在掌心炮之下。他的脸上甚至带着一点笑,有种神奇的安抚力量。


“Oh nononononnooo——!Mr. Stark!”


Peter的声音好像离得很远。为什么Peter会出现在德国,这个问题Tony已经没有精力去想。他只看见Jarvis,隔着钢铁战甲,男人挡在他面前,冰蓝的眼底有种悲伤的温柔。Tony恍惚地想起那个卖花德国老太太说的话。身价千亿的Tony Stark对人们的眼神总是选择性忽视,那些或怨恨或嫉妒或迷恋的眼神总成为他噩梦的一部分;这似乎是他第一次端详Jarvis的眼神,而不是在视线模糊的高【mingan?】潮时失焦的对视。


原来Jarvis就是一直这样注视着他。可Tony最终也要失去只注视这双只注视着自己的冰蓝眼睛了。


Jarvis早已把大部分最高权限交还给了Tony,但他偷偷保留了一项,并没有告知Tony——在紧急情况下,他将获得三秒钟的最高权限做出决定。


第一秒,以最快的速度、撞开无人机冲破幻境,来到了Tony面前。


第二秒,注视着Sir那双闪着泪光的焦糖色眼睛。全世界最漂亮的眼睛,眼睛里漂浮着硝烟和宇宙。他要把那双眼睛在自己的程序里留下烙印。


第三秒,为保护Sir而死。


  43 10
评论(10)
热度(43)

© 一千零一次夜航 | Powered by LOFTER